河南郑州的张小姐2021年底到某4S店看车,相中了一辆奥迪A6,并交了一万元的定金,签了一份全款购车合同。
由于这辆车是张女士打算结婚用的,在买车前,她反复和4S店确认,在结婚日期之前,车能不能到。4S店明确表示,肯定能到。于是张女士在交完钱后,就耐心地等待着。
可没想到这一等就等到张女士婚也结了,孩子都有了,车却还没有到。张女士期间多次到4S店催促,每次都是答复都一样,声称马上就到了,可每次都是左等右等也没有消息。张女士无奈只能求助于当地的媒体(河南民生)报道此事。
我个人感觉张女士的车一直不到,不是因为没有车,而是因为张女士签的是全款购车合同,让销售没有油水可以捞。现在几乎所有的4S店都会强烈建议客户贷款买车,甚至几年都可以免息贷款,因为他们能够赚取手续费和保险之类额外的报酬。
还有一点就是因为张女士买的是豪车,而且是不愁卖的那种豪车,很可能将张女士的车卖给了贷款买车的。你全款买车,让销售少了一份收入,肯定会能拖就拖。
而且在中国,由于很多人的盲目追崇,让有些豪车品牌被惯的已经不成样子了,有时候买个车都要加价购买,即使加价都还要排队。这也势必会导致卖车的销售,有时候根本不会担心顾客因此退车或者投诉、也不会考虑客户的感受,只考虑自己的利益。
个人建议张女士这辆车都等了这么长时间,婚都结了、孩子也都有了,要不要也就无所谓。不如让4S店退回定金。而且因为是他们的原因导致车辆不能按时交付,还应该让他们赔偿你的损失,至少这么长时间一万元的利息也应该赔付的
建议大家以后买车一定要谨慎一些,不要盲目追求所谓的国外豪华品牌,国产也不错。现在还是有很多人对国产车有偏见的,但其实国产车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已经基本成熟了,各项性能足以满足我们的各种用途了,我本人就是买的国产车,至今已经开了6年了,什么问题都没有,而且国产车的性价比也比较高。
希望大家多支持国货。
免责声明:本网站所有信息仅供参考,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,如自行使用本网资料发生偏差,本站概不负责,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。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,请及时联系我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