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“兄弟,年过完了,怎么样咯,啥时候上班啊”。
我一脸苦笑“我都还没开始找工作呢,上啥班”?
“我一个朋友他那要人,初十开工,你去不去………”
年拜的差不多了,人们陆陆续续的返城工作了。还在考虑是继续找个地方上班,还是去学个手艺开个小吃店。还没想好时,昨天就接到了朋友的电话。
他说他有个朋友那广告加工厂要招人,问我去不去。工资5500一个月,月休4天,早上8点上班,晚上6点下班。加班另算22一个小时,包吃包住,各种节假日都有红包,年终奖看效益,几百到几千不等。不买保险。
他们公司主要是做喷印,发光字这一块。现有的业务UV打印,喷绘写真,还接户外招牌发光字这些。业务主要对接的是街边广告店,业务范围覆盖湖南地区的市县。工厂有两台UV平板打印机,三台写真机,两台喷绘机,两台雕刻机,两台激光机。还有一个小团队做发光字。
朋友叫我去做的工作岗位就是雕刻,主要工作就是开雕刻机和激光机,雕刻一些pvc和亚克力板。户外招牌就雕刻pvc字,发光字就雕刻亚克力面板,还有在1.2*2.4的材料上UV打印画面后,就要我去把它雕刻下来。
不忙的时候,就要帮忙做后期,吹灰尘,粘502胶水,粘亚克力字,还要帮忙大件打包,再由送货师傅送去货运站发货。工作不是很累,但是也有车间管理时刻盯着员工。
老板请了一个做饭阿姨,伙食还不错,鸡鸭鱼肉轮流做着吃。员工想吃一些新鲜菜,阿姨会在伙食费允许的情况下,把食材买回来做给员工吃,像鳝鱼,小龙虾,牛羊肉这些也是能吃上几次。中,晚餐公司包了,早餐的话就是自己解决。就吃的方面来说,还挺好的。
包住,老板租了几间住宅楼当宿舍,一个房间三个上下床,睡6个人。但是房间都没住满,一般都是住了4-5个人,因为有些人有对象,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住。宿舍有空调,热水器。不用付房租,但是要出水电费,用多少就出多少,每个房间的人平摊。
朋友告诉我说,上班还好,不是很累,但那老板喜欢拖工资。说是每个月15号发工资,最少也要拖上几天,多的话甚至上10天。而且喜欢给员工画大饼,老板娘在家带小孩,时不时的会跟着老板到加工厂指导工作。她每次一来,就会摆着一臭脸,说这里没做好,那里做的要不得,要返工。感觉员工都欠了她几十万一样。
别的加工厂不忙的时候员工可以玩玩手机,他这边不忙了也会找点杂活给你干,总之就是不能让你闲着。到了下半年旺季,会经常要加班赶货,忙到十一点。虽然只要上白班,加上加班的时间,一天的工作时间也是蛮长的。
一个月加上加班大概6000左右,月休4天,不买5险,上班时间还比较长。这么一想,这工作也没啥吸引力。而且员工大部分都是男的,女员工要么结婚了,要么在办公室接单,不在加工厂这一块。一下对这个工作瞬间没了想法。
不买社保是小加工厂的通病,再加上有些老板比较抠,拖工资,又喜欢给员工画大饼。
年后是招工旺季,朋友们,如果是你,这样的工作你愿意干吗?还是会去选择别的工作?
免责声明:本网站所有信息仅供参考,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,如自行使用本网资料发生偏差,本站概不负责,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。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,请及时联系我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