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 珲春热线 >> 生活频道 >> 中华美食 >> 养生之道 >> 正文
 
          

【 字体: 】【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
 
     
  想长寿就每天吃个西红柿  
 
 
 
  作者:健康863 来源:健康863网 人气: 时间:2008-11-5 9:55:56  
     
 
  想长寿吗?每天吃个西红柿吧。近日,英国《太阳报》报道称,老人多吃西红柿,能将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30%。不仅如此,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营养师在接受《生命时报》记者采访时说,西红柿还能抗衰老,有助延年益寿。

  西红柿有助长寿,主要得益于它富含的番茄红素。“番茄红素有植物黄金之称,它属类胡萝卜素的一种,是自然界中最强的抗氧化剂。”宋新称,它的抗氧化作用是胡萝卜素的两倍,具有极强的清除人体自由基的作用,还能促使细胞的生长和再生,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。

  此前,美国一项研究也发现,番茄红素还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。研究者发现,在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和发展过程中,血管内膜中的脂蛋白氧化是一个关键因素。而番茄红素则在降低脂蛋白氧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。“同时,番茄红素还能通过降血脂和降低胆固醇来保护心血管。”宋新说。此外,它对于预防癌症、提高机体免疫力也有一定功效。

  “如果摄取维生素C,要生吃西红柿;而熟吃西红柿,更多的是获取其中的番茄红素。”宋新告诉记者。一项研究发现,西红柿经过加热,番茄红素发生转化,其释放量能增加5倍,且更易被吸收。

  因此,专家建议,在日常饮食中,老人们可以将西红柿做熟。“西红柿炖牛肉、西红柿炒鸡蛋、西红柿鸡蛋汤都是不错的选择。”宋新提到,番茄酱中也富含番茄红素,老人在做菜时,可适当添加。除此之外,芦笋、西兰花等蔬菜,也和西红柿一样,有抗癌、抗衰老的作用,老年人应该多吃。

 

 
   

生活频道,更多资讯在这里

 
 
     
 
特别声明:本文不代表本站观点。

 生活录入:健康863    责任编辑:白雪红枫 

 
     
   
     
 
  • 上一篇生活:

  • 下一篇生活: 没有了
  •  
  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  
         
     




    邻国朋友相继来到口

    海参崴视中国商人为

    省总工会主席包秦在

    珲春国际客运站建设
     
     
     珲春企业  珲春商业  珲春旅游
     [商务信息]隆重推出5元广告计
     [商务信息]常年招收韩国、日本
     [商务信息]急招赴韩国中文讲师
     [企业新闻]大唐珲春发电厂漂珠
     [企业新闻][图文]吉林省中型现
     [宾馆旅店][组图]珲春昆仑宾馆
     [特产专卖][组图]东北亚旅游纪
     [宾馆旅店][组图]珲春灵宝商务
     [鲜花礼品]珲春艺丰鲜花工艺品
     [鲜花礼品]珲春市蝶恋花鲜花店
     [珲春风光][视频]大潮涌动图们
     [旅游资讯][图文]珲春国内游吸
     [旅游资讯]十一国内游仍火爆,
     [旅游资讯]十一黄金周期间吉林
     [旅游资讯][组图]珲春:四季风
     
     




     
    珲春旅游
      最新热门
       
      最新推荐
       

      珲春风光


    美丽的车大人沟河夜景

    车大人沟河畔美丽的夕

    游憩码头日落

    野生水鸟

     [视频]大潮涌动图们江
     美丽的车大人沟河夜景
     车大人沟河畔美丽的夕
     [视频]中国珲春宣传片
     [视频]锦秀珲春宣传片
     游憩码头日落
     野生水鸟
     五家山风光
     图们江风光
     水流峰
      ·阿里妈妈,帮你实现网络赚钱梦,流量变成现金!
    ·注册阿里妈妈赚广告费
    ·阿里妈妈再掀疯狂采购风,网站广告位严重告急,急召天下站长
    Copyright (c) 2006-2008 http://www.infohc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
    广告联系:0433-7595908 | 13009098175 | 站长:白雪红枫 QQ:9862259 | 明珠互联 QQ:307588955 | 珲春QQ群:9131315

    珲春热线 版权所有 珲春市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科主管 信息产业部备案序号:吉ICP备06004814号 电子证书
   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| 有害短信息举报 | 互联网清理整顿